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测试赛组委会会议顺利举行
2020-10-28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27日下午,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测试赛组委会会议在市政府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主任虞丽娟出席会议,并对做好赛事筹办工作提出要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彬主持会议。

01.jpg

更多图片>>>

虞丽娟指出,在中国赛艇协会的支持指导下,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期赛事筹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目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下阶段,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赛事筹备任务;要落实责任、加强协同,构建高效顺畅的赛事组织工作体系。

2021年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赛艇锦标赛是我国首次承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艇比赛。按照国际赛联要求,正式比赛前一年要在比赛场地举办测试赛。受疫情影响,国外运动员无法入境参赛,经国际赛联同意,中国赛艇协会决定将“三赛合一”(即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资格赛和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测试赛),支持上海全面做好举办赛艇世锦赛的准备工作。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测试赛将于今年11月15日至20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11月8日开始赛前训练。本次赛事将汇聚全国各省市最高水平的赛艇选手,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完成,共有来自中国国家队及全国21个省市的894名人员报名参赛。赛事除按全国最高级比赛要求做好组织工作外,还将对照世锦赛标准,全方位测试竞赛组织、场馆运营、接待保障、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重点内容。

会上,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万红军致辞,东浩兰生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赛事筹备工作情况,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罗文桦作补充汇报。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