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激情开桨
2020-11-16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15日,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在淀山湖畔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开桨。开赛仪式上,中国赛艇协会主席、组委会主任刘爱杰,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彬,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组委会副主任陈春新,东浩兰生集团总裁、组委会副主任曹炜,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罗文桦,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王海威共同推杆,启动赛事。

微信图片_20201116100724.jpg

更多图片>>>

  金秋的暖阳包裹着申城水上运动场,平静的湖面变成整齐的赛道,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赛艇人的团结与坚韧。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组,设有单人双桨、双人双桨等16个比赛项目。来自中国赛艇国家队以及全国21个省市的684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尽情挥洒热情和汗水。

  中国赛艇国家队也参加了本次测试赛。据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介绍,中国赛艇国家队年初在葡萄牙集训,受疫情影响于三月紧急安排回国训练。没有了比赛的刺激,国家队特别注重加强体能训练,更好地集中精力解决短板问题,各项指标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感觉,不时地举办队内合练以及和部分省市优秀队员大的合练。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也是为了更好的找到短板,同时也是对几个月训练成果的一个展示。

  本次赛事由东浩兰生集团承办,这也是其第一次运营赛艇项目。据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瑾介绍,本次比赛在竞赛、安全、接待和疫情防控四方面做到精心的保障。周瑾表示:“今年的全国赛艇锦标赛正好和月底的上海马拉松基本无缝衔接,两个赛事虽然一个是在水上,一个是在陆上,但其赛场都是公开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运营赛艇世锦赛积累经验,未来在上海创办自主的赛艇IP,打造成和上马一样有知名度的姐妹品牌。”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17日至24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世界最高水平的赛艇比赛。根据国际赛联要求,赛前一年应在办赛场地举办测试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测试赛无法邀请境外选手参加,经中赛协提议并报国际赛联同意,将今年的全国赛艇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资格赛放在上海,并作为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测试赛。本届全国赛艇锦标赛是今年以来上海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顶级单项赛事,也是赛艇运动员们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参与的首个大型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为体育赛事的复苏增添了信心,同时也给运动员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训练成果和展现自我的绝佳机会。

  赛艇与中国、与上海渊源颇深。赛艇运动充满激情、时尚与睿智,与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相得益彰。同时,上海气候适宜、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拥有丰富的水域资源,开展水上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赛艇运动在上海得到高效率的推广和高质量的发展。上海将以举办赛艇世锦赛为契机,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同时促进体育与生态、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