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上海马拉松组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安全第一”办赛理念
2020-11-18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18日上午,2020上海马拉松组委会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8220448.jpg

更多图片>>>

陈群指出,今年的上马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国际顶级体育赛事,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落实赛事疫情防控措施,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办赛理念,细化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赛事安全万无一失;要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展现城市形象和治理水平,努力举办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马拉松比赛,为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作出新贡献。

2020上海马拉松(以下简称“上马”)以“健行申爱 活力重燃”为主题,计划于11月29日开跑,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年为了最大限度集中赛事资源和降低赛事组织风险,只保留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缩减为9000人。为降低项目及人数缩减的影响,兼顾更多路跑人群,上马于今年首次推出“线上跑”,不受地域和人数限制,赛事类型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设置从1公里到全马等多个项目供跑者选择。目前,上马“线上跑”报名已结束,报名个人达63499人次,成团跑团达298支。

今年上马的起点仍设在外滩金牛广场,沿中山东一路出发,途经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涵盖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徐汇滨江、龙华寺等上海著名景点及地标,最后经龙启路抵达终点徐汇滨江西岸艺术中心。在人流相对集中的起终点,为保持社交距离,赛事起点将采用地面打点位和循环广播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提示。起跑由一枪起跑调整为分三枪起跑,每枪约3000人,增加跑者间距。选手完赛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并要求其佩戴。

受疫情影响,2020上马筹备工作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组委会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要求,在有关防疫专家、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等指导下,不断细化、优化上马疫情防控方案。一是在原有赛事应急预案“熔断”机制的基础上,建立赛前“熔断”机制,一旦赛事相关人员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病例,并有扩散隐患,由赛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决策,视情发出赛事取消指令;二是通过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增加健康状态自查要求、做好随申码及行程筛查、严格审核参赛者提交的材料、加强赛前防疫宣传提示等方式,不断完善赛前防疫措施;三是杜绝替跑、蹭跑现象,细化起跑集结安排,落实参赛者追溯、赛事补给、收容车、医疗保障等各项防疫细节,强化完赛区防疫规范,不断完善比赛日的防疫措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分别发言。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汇报赛事筹备工作情况,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汇报赛事疫情防控情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图、编辑: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