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上海赛区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12-04 来源: 上海体育

12月3日上午,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上海赛区组委会在市政府召开第一次会议。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g

更多图片>>>

陈群指出,亚洲杯是我国承办的又一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要按照国家组委会统一部署,及时启动上海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部分赛事在沪举办,并以举办亚洲杯测试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为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比赛场馆建设、训练场地遴选、周边环境优化等筹备工作,切实提升浦东足球场运营管理水平,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2019年12月2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第18届亚洲杯承办城市,上海成为10座承办城市之一。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推进亚洲杯上海赛区前期筹备工作。不断加强赛区组织领导,完善赛事组委会架构,理清各部门工作职责;努力抓好比赛场馆建设,为使2023亚洲杯上海赛区比赛场地——浦东足球场符合亚足联要求,建设方、设计方充分挖掘潜力,将座位数扩展至37000座,得到了亚足联认可,该项目已于今年9月15日取得阶段性竣工,并在10月31日首次投入使用,承办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认真落实训练场地遴选,向中国组委会推荐位于闵行区浦江郊野公园二期区域的厚湃尔足球公园、浦东新区世纪公园足球场和前滩体育中心足球场共3处作为亚洲杯官方训练场,并推荐浦东足球场外场2块训练场作为第4处官方训练场;积极做好竞赛准备,认真研读相关办赛文件,细化筹备工作要求,选派竞赛和草皮负责人参加业务培训,制定2023年亚洲杯上海赛区初步经费预算等。下阶段,要有序推进赛事筹办,加快比赛场馆建设,确定官方训练场地。

亚足联亚洲杯是由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17届。本届亚洲杯将在我国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举办,历时31天,共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24支球队参赛,分成6个小组(每小组4支队伍)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前16名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北京将承办本届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上海将承办小组赛和相关场次比赛。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汇报赛事筹备情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文:题萱 图:佳斌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