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纪如铁,志如钢” 市体育局优秀运动队军训开营式举行
2020-12-22 来源: 上海体育

12月21日清晨,市体育局优秀运动队军训开营式分别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四个片区举行。本次军训为期六天,共有来自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所属项目中心以及上海武术院、市足协运动队的791名运动员参加。

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全面贯彻落实冬训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运动员理想信念、磨砺比赛意志、锤炼团队作风,为明年奥全运会备战奠定良好基础,本次军训将围绕纪律作风、队列训练、内务卫生、国防教育等科目进行训练,培养运动员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严明的纪律意识以及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冬训之中,更好地肩负起竞技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12d9ad6ff3aa43ddf37073a125e703b.jpg
更多图片>>>


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

清晨的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寒气逼人、呼气成霜。不少新入队的年轻运动员们正列队站好,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所有参训队员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积极投身于即将开始的军事训练之中。


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

晨间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运动员们站在国旗下高唱国歌,注目红旗升起。满怀激动的心情,他们作出庄严承诺:要在军训期间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

走进市二体校的田径运动中心,只见运动员们已经统一着装开始队列训练。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蹲下起立、正步行进与立定……在带训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所有运动员不畏艰苦、刻苦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动作,直到动作统一、口令一致。

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

清冽的冬日,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运动员们一早便集合完毕。赛场上,他们全神贯注盯紧靶心;军训时,他们严肃认真听从指挥,这些优秀运动员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正在瞄准目标,奋力出击。

 

过硬的作风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是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优秀运动队的根本保障。各运动队也将以此次军训为抓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抓好接下来的冬训以及各项训练备战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创优异成绩,努力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

文:题萱 图:润雨、佳斌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