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体育局系统“四史”+体育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2020-12-29 来源: 上海体育

12月28日下午,市体育局系统“四史”+体育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静安体育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副局长宋慧、许琦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01.jpg

更多图片>>>

本次总决赛采用知识竞赛和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方式。既通过必答题考察每名参赛队员对“四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又通过“平板支撑抢答”“射箭跳绳”等形式考验参赛选手们的运动能力。选手们不仅通过学习感受精神传承,更通过运动,展现上海体育人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经过五轮大战和巅峰对决,最终,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获得了本次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四史”+体育史知识竞赛的冠军。

今年7月,市体育局系统在“党校微课堂”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线上“四史”+体育史知识竞赛,党员干部们每日打卡、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掀起了局系统学习热潮。截至12月28日,全系统党员干部答题总数超过136万。经过线上答题挑战和线下考试预赛,上海市中原体育场和上海市江湾体育场、上海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上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六支队伍突出重围,来到了总决赛的赛场。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串联起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实践。身处上海这个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市体育局系统按照市委关于广泛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同时将体育史纳入学习内容,全面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凸显对照原著认真学、广泛动员全员学、“关键少数”带头学、依托培训深入学、结合工作创新学、老青结对联手学六大特点。在本年度“四史”学习教育中,局系统广大党员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中国体育和上海体育发展史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落实。

2020年步入尾声,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百年,上海体育人也将迎来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大赛考验。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拼搏当下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上海体育人必将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积极投身于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进程中,为创造上海体育更加绚烂辉煌的明天作出贡献。

文:题萱 图:佳斌 编辑: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