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0-12-30 来源: 上海体育

12月29日,2020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韩秀芳作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

326c158a76b65947f59e4c84b205912.jpg

2020年,上海市各级老体协迎难而上,求新求变,用一波又一波创新举措跑出“加速度”以满足全市老年人对健身的向往与健康的追求,为全市老年体育带来更多的新体验,新服务,新景象。一是主动应对,开创疫情状态下老年健身的新局面。全年的比赛红红火火,举办第十一老年人运动会共有34大项赛事,并列入了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举办全市老年人体育联赛70项次,各区还自行组织了计划外赛事、活动、展示共394项次。市、区两级老体协准确识变,科学求变,不断开拓适应老年健身的新模式,线上线下双线办赛;宣传发动,组织参与中国老体协的“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与“九九重阳健身短视频”的征集活动,作品全部被录用。二是积极谋划,共创示范街镇活动彰显活力。围绕强化构建组织网络,“市、区共创体育示范街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活动方式与项目进一步创新;活动的规模与范围进一步扩大,现在已有63个街镇加入了创建体育示范街镇的行列,这一数字超过了全市街镇总数的四分之一。三是苦练内功,组织建设再添正能量。勇于使命担当,组织建设有新的推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团体组织,并获得市体育总会的体育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类)的专项资金奖励。

市体育局群体处、市体总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浦区老体协、闵行区江川街道文化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转发了国家卫健委、中国老龄委、中国老体协对上海市、区老体协与有关个人的奖项,颁发了2020年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奖项。

文:题萱 图:官方供稿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