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数九寒天砺精兵 不畏严寒战冬训 市体育局领导看望慰问运动队
2021-01-08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新年伊始,上海各支运动队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冬训备战之中。天气日渐寒冷,但运动员们的训练热情却愈发高涨。1月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赴崇明体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了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参加慰问。徐彬表示,希望上海体育健儿们能够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训练状态保持下去,抓住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机会,全面提高基础体能和技战术水平,争取打出好的成绩。

徐彬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体操队、蹦床队、艺术体操队、男女重剑队、女子佩剑队、现代五项队、跆拳道队、武术队、手球队、垒球队、女子曲棍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女子篮球队等运动队,与运动员、教练员作亲切交流。

当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橙色预警,气温骤降,寒潮来袭,但崇明体育训练基地的训练馆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体操馆内,体操队、蹦床队、艺术体操队队员们正有条不紊地上着训练课,一次次地跳跃、翻滚,一遍遍地重复动作,精益求精。击剑馆内,男女重剑队、女子佩剑队、现代五项队咬定目标不放松,将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视为决赛去拼搏,誓要在赛场上“一剑封喉”。而跆拳道馆和武术馆里,跆拳道队和武术队的运动员们更是凝神屏气拉开架势,舒展双臂腾空踢腿,展现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走出室内,一声声呐喊穿透凛冽的寒风不断传来,女子曲棍球队队员们坚守在室外训练,苦练对抗磨合阵容,以决战姿态全力冲刺。来到羽毛球、乒乓球馆,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挥舞着球拍,保持昂扬斗志。

走进篮球馆,上海女子篮球队、青年队、少年队正加紧备战训练,篮球进框、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声声入耳。不久前,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勇夺2020-2021赛季WCBA三人篮球联赛冠军,今年上海女篮将一如既往,向着更高目标发起挑战。手球馆内的墙壁上,全运会倒计时牌尤为醒目,队员们无畏挫折,勇往直前,向着巅峰挺进。一旁的垒球队也在不停地挥棒击球,利用冬训强化体能、积蓄力量。

2021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战之年,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上海运动健儿们定能迎接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