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体育局领导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慰问运动队
2021-02-24 来源: 上海体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春节期间,上海各运动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在训练场上,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2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了正在训练的一线运动员、集试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webwxgetmsgimg (26).jpg

更多图片>>>

  徐彬表示,进入到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最后阶段,大家仍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展现出上海体育人的“精气神”,注意运动员伤病的预防,平衡好训练量、训练难度和伤病之间的关系,全力做好各项训练备战工作。

  徐彬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成年女足队,青年03/04、05/06女足队,上海海港07、08、预备队,游泳队,水球队,花样游泳队,成年男排、女排队,青年男排、女排队,青年男篮队等运动队,以及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和水上运动中心,与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牛年新春新气象,春意昂扬干劲足,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足球场上,成年女足队、青年03/04、05/06女足队和上海海港07、08、预备队队员们一早便来到了训练场,按照既定计划刻苦训练,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训练氛围,展现出无限活力。

  走进室内,游泳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劈波斩浪”,一遍遍地重复练习,磨练技术动作。水球队员们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磨合战术、演练进攻,为比赛做好充足准备。伴随着音乐的律动,花样游泳队队员们在水中整齐划一地舞蹈,高质量完成了训练动作,展现出曼妙舞姿。进入排球馆,此起彼伏的扣球声响彻训练场。上海成年男排、女排队正加紧备战训练,球员们按照场上不同位置认真练习,相互间的默契大大提升。一旁的上海青年男排、女排队也在扎实地进行训练,规范基本技术,完善配合打法。在女排精神和上海男排“十六冠”的激励下,上海排球必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勇往直前。不远处的篮球馆内,上海青年男篮队也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此外,水上运动中心所属的皮划艇队、赛艇队、帆船队、帆板队目前分别在浙江千岛湖、福建东山、海南海口集训备战。

  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上海各运动队都进入到了备战的冲刺时期。相信上海体育健儿们定能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战斗精神,努力为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而努力拼搏,为国家争光、为上海添彩。


文:题萱 图:王佳斌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