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教委、市体育局与奉贤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5 来源: 上海体育

3月24日下午,市教委、市体育局、奉贤区政府“赋能东方美谷,助力奉贤新城”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奉贤区博物馆举行。副市长陈群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5090927.jpg

更多图片>>>

陈群副市长指出,今天的签约是三方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大新城”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促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是作为优化新城功能、提升新城品质的重要抓手,关系到新城功能的完善、公共水平的提升以及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提升。市教委、市体育局和奉贤区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创新思路方法,细化合作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启动若干重点项目,共同抓好合作协议落实,努力把奉贤新城打造成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教委、市体育局要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既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也要快速导入更多优质教育和体育资源,加快奉贤新城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奉贤要用好部门赋予的资源,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依托自身优势,推动奉贤新城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奉贤优势,形成奉贤特色,为全市积累经验。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仪式。市教委主任王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和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分别就如何高质、高效推动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的落实进行发言。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市教委一级巡视员蒋红分别介绍有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奉贤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袁泉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副区长袁园等出席仪式。

市教委、市体育局与奉贤区政府三方就聚焦奉贤新城打造南上海品质教育新城、南上海运动健康新城建设目标,从共建项目、共育人才、共促产业发展,达成全方位、全要素合作意向,围绕“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和“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发展定位,助力奉贤新城建设发展,优化奉贤新城教育和体育资事业源配置,提升奉贤新城的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上海市体育局 奉贤区人民政府 共享品质体育 构筑活力新城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建设“南上海运动健康新城”的目标,明确了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对标“高质量”,推动体育设施布局“出新”;二是对标“高品质”,推动体育精品赛事“出彩”;三是对标“高水平”,推动竞技项目发展“出色”;四是聚焦“专业度”,推动体育人才培养“出众”;五是聚焦“融合度”,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出效”。协议还明确了双方构建体育设施共建、赛事活动共办、项目布局共推、人才队伍共育、产业发展共促五大工作机制,以不断促进合作共建的长效化、常态化。

近年来,奉贤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十四五”期间致力于打造“四城一都”、建设“五美五强”新奉贤,从教育、体育等多维度放大新城发展势能。奉贤区将抓住与市教委、市体育局战略合作这一重要机遇,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内容,助力奉贤新城建设成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功能完备、交通便利、治理高效、人人向往的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

文:题萱 图:佳斌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