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1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3月31日上午,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新体育 心分享”双月讲坛,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建刚应邀作题为《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听取讲座。

01.jpg

更多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徐校长以《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为题,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的问题,以丰富的史实故事、图文资料,娓娓道来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特殊定位、作为中央机关长期驻守地的动荡岁月、作为党的奋斗地的壮烈历史。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全局系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立足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体育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部署安排,结合中心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本次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上海体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决战决胜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局系统各直属单位(含竞体中心下属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机关处室负责人等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