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07 来源: 廉洁上海

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市文化旅游局党组,同时合并巡视市文化旅游局执法总队党委、上海博物馆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潘小刚主持召开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潘小刚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方世忠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文旅局、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上海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文旅局、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上海博物馆中层正职及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人物,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潘小刚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本轮巡视将立足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握政治巡视监督标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文旅局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的工作,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冷伟青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巡视是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聚焦政治职能,用好政治标尺,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督促被巡视单位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市文旅局党组要支持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视工作,鼓励大家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配合巡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营造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方世忠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站在讲政治、识大局的高度,正确把握、认真对待即将对市文旅局开展的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一方面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到领导带头、严守纪律、实事求是、即知即改,通过巡视进一步纠正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市文旅系统党的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巡视期间,市委第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7,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2101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6z@shanghai.gov.cn,在大沽路100号9楼局第二会议室北门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市体育局党组,同时合并巡视市竞体训练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潘小刚主持召开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潘小刚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彬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体育局、市竞体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市竞体训练中心中层正职及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人物,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潘小刚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本轮巡视将立足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握政治巡视监督标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体育局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的工作,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陶泓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要聚焦职能责任,督促被巡视单位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政治标尺,严格对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制度规定和被巡视单位“三定”明确的职能开展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为市委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相互支持,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徐彬在发言中表示,要统一思想、把握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责任出发,切实把巡视当作政治体检,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全力支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局系统党建水平。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以巡视为契机推动上海体育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巡视期间,市委第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7,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2101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6z@shanghai.gov.cn,在南京西路150号(8楼至9楼楼道转角处)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转载自:廉洁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