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篮球5V5联赛 暨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正式启动
2021-04-25 来源: 上海体育

4月24日上午,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篮球5V5联赛暨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空中大堂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市篮球协会会长龚德庆等共同启动赛事。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篮球5V5联赛 暨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正式启动.jpg更多图片>>>

首届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以下简称上冠联赛)的竞赛规划、视觉体系等要素在发布会上揭晓。首届赛事将依托“市区两级篮球协会组织架构”在全市16区设立分赛区,通过实战选拔出各分赛区冠军队,晋级复赛阶段,角逐“上冠联赛”公开组总冠军。同时,“上冠联赛”也将为退役运动员、专职业余篮球运动员等专业人士设置强强对话的“精英组”比赛,并设立“女子组”“老年组”等邀请制赛事。全部赛事将持续至2021年第四季度。

发布会上,以“上海篮球的二十世纪”为主题的历史陈列回廊,通过三百余张照片和实物勾勒出了上海篮球光辉的历史脉络,带领现场的观众们重温上海篮球走过的美好记忆。

今年4月1日,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招标结果出炉,市篮球协会成功中标篮球联赛(5V5)项目,成为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合作伙伴。经过前期精心的策划、论证和筹备,市篮球协会将“上海市篮球冠军联赛”与“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有机融合,力争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此外,在发布会开始前,作为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组成部分,由虹口区体育局主办的“谁是联赛王”篮球系列赛率先揭幕,成为首个进入实战阶段的分赛区。其他各分赛区的比赛将于第二和第三季度陆续进行。

图:王佳斌 文:题萱 编辑:唐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