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竞体中心“牵手”市六医院 体医融合助力竞技体育发展
2021-06-21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20日上午,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崇明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赵蓉分别讲话并共同启动“上海体育运动医疗康复中心”建设。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方介绍第六人民医院和支持体育医院发展相关情况。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和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善开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webwxgetmsgimg - 2021-06-21T091209.290.jpg

更多图片>>>

  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承担了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备战的主要任务,长期以来培养了刘翔、吴敏霞、王励勤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他们的成功背后,离不开上海医疗卫生系统的大力支持、保驾护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从梅陇体育训练基地建立之初,就和体育医院建立了友好联系,在优秀运动员就医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长期合作,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度的合作空间。经过前期多次深入商讨,现在已经达成共识,未来将就优秀运动员医疗保障、运动医学人才培养、运动医疗学科发展、体育医院改革发展等一系列工作开展合作。

  值此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与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合作签约,将为上海竞技体育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共同推动上海优秀运动员医疗保障、上海体育医院改革发展、上海体育运动医疗康复中心探索建设。

  市体育局、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医务专家和队医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崇明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