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改革创新 市体育局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7-16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1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楼六楼大礼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丁巍,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赵光圣出席并分别讲话;市体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琦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105405.jpg

更多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于晓莹、王会兵、孙孟炜、孙春芳、毕晓宏、伍尚锐、刘洋、张亮、应渊、宋慧、周旭明、季锋、黄海、董志成、欧阳琦琳等15名同志组成的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汤隽彦、居伟、林中超等3名同志组成的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上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赵光圣代表上届局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市体育局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维权服务工作,加强职工群众素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上海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局系统广大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凝聚智慧,为推动上海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局工会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推进岗位建功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积极性创造性;以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为根本,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以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能力水平。报告还就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等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建议。

陆檩肯定了第四届局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局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三种意识”。要增强党的意识,把牢“政治性”这个根本原则;要增强大局意识,体现“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增强服务职工意识,坚持“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

二要进一步聚焦主业、科学履职,充分发挥“三大作用”。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服务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发挥“大学校”作用,为提升职工群众整体素质和技能夯实基础;发挥“娘家人”作用,为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三要进一步补好短板、创新举措,着力实现“三个转变”。转变工作理念,改革创新振士气;转变工作方式,服务群众聚人气;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职工接地气。

丁巍对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体育系统各级工会干部和关心工会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过去五年,市体育局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市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坚持把服务大局与服务职工紧密结合起来,在党政中心工作中彰显作为,在群团改革中加强自身建设,在作风改进中推进工作创新,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了许多受职工欢迎和喜爱、富有成效和特色的工作,工会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为推进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相信在市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职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宋慧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态:新一届局工会将带领局系统各级工会,按照本次大会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做出更大贡献。她表示,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将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虚心接受监督,充分发扬优良作风,最大限度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谋利益、办实事,使工会成为职工群众依赖信任的“娘家人”。

局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选举宋慧同志为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伍尚锐、董志成同志为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林中超同志为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孙春芳同志为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选举结果报上海市总工会审批。

上海市体育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选举产生,昭示着局系统工会工作开启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新篇章。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这是上海体育人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面对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最新定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市体育局工会将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上海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局系统79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