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捍卫纯洁体育 决战决胜全运上海市代表团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暨宣誓仪式
2021-07-21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1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开展以“捍卫纯洁体育 决战决胜全运”为主题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活动。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讲话。游泳运动中心、排球运动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市足协的全运会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近300人参加活动。

01.jpg

更多图片>>>

陆檩指出,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的目标是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陆檩对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职业意识,切实提高反兴奋剂能力和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的线下活动,在确保线上准入全部参加并通过的基础上,通过线下培训,进一步加深参赛人员对反兴奋剂的认识,巩固反兴奋剂知识。本次活动包括反兴奋剂宣誓、反兴奋剂专题培训、反兴奋剂知识竞赛、以及反兴奋剂教育拓展等内容。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走进“纯洁体育”之门,接受体育精神长廊的洗礼。市体育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向运动员代表赠送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宣传包,市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对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进行部署,花样游泳运动员孙怡靖代表运动员发言。全体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与会运动员、辅助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和反对使用兴奋剂,要靠自身能力和不懈努力去赢取干净的金牌。

近期,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专题教育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东体大厦、崇明体育训练基地、莘庄体育训练基地组织开展,力争实现上海市代表团成员全覆盖,通过深入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参赛人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文:题萱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