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探寻力量之源 礼赞百年辉煌 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线下赛圆满落幕
2021-07-23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3日,“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线下比赛圆满落幕。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副区长张雷等共同为赛事鸣枪发令。

本次定向赛以中共四大纪念馆为起点,在这里,党的基本组织首次由“组”改为“支部”,规定“凡有党员三人以上均得成立一个支部”,因此比赛设计成三人一队。随着开赛号令响起,300名参赛选手竞相出发,开始百年红色精神的探寻之旅。从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五卅烈士墓遗址,从上海邮政博物馆再到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每个点标皆在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和信仰在不同时期付出的努力。队员们热情洋溢,从优选出行方式、商讨任务窍门到积极配合队友,无一例外地都在为成功完赛而团结努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直观感受到,祖国今日的繁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换来的,也充分了解到每个点标在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作用。

本届赛事分为线下比赛与线上比赛。线上赛事将持续至7月31日,共在虹口区开放10条线路,覆盖近60个红色点标,并且将定期开放新的主题线路。参赛选手每完成一条线路,即可通过APP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同时每日都有机会赢得本次赛事定制版地铁纪念卡。

虹口区是上海“党的诞生地”的重要区域,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故居等历史悠久的场馆倒映着历史的变迁、岁月的革新。参赛者通过徒步结合任务打卡的方式,在探寻虹口区红色地标过程中重温党史人文,感受革命震撼,凝聚爱国精神。同时在历史旧址与现代新貌不断切换的街景中,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比赛由虹口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区体育局和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文:题萱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