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捍卫纯洁体育 决战决胜全运 上海代表团群众体育项目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暨宣誓仪式
2021-07-23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群众体育项目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活动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讲话。龙舟、桥牌、太极拳、气排球、地掷球等13个群众体育项目全运会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加活动。

赵光圣指出,十四运上海代表团的目标是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既要在比赛场上争金夺银,也要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他对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提出三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反兴奋剂工作安全防线;进一步抓紧行动落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精细管理。

会上,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向运动员代表赠送代表团反兴奋剂宣传包,市体育局青少(科教)处负责人对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进行部署,篮球运动员张之晔代表运动员发言,桥牌世界冠军王文霏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将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线下活动的第二场,专题针对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参赛人员。通过走进“纯洁体育”之门、接受体育精神长廊洗礼、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面向国旗集体宣誓等仪式教育,以及针对群众体育项目特点的反兴奋剂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体育项目参赛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提高了他们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认知度和防控能力,为全运会上海代表团实现兴奋剂“零出现”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题萱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