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不负期“许” 上海名将许昕助力国乒男团奥运成功卫冕
2021-08-06 来源: 上海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上海运动员许昕搭档队友马龙、樊振东,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0的总比分力克德国队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四连冠”。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的第35枚金牌,也是上海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金。

微信图片_20210806234750.jpg

更多图片>>>

你是我们的骄傲

赛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与许昕的家人进行电话连线,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陆檩说:“截至8月6日,东京奥运会上海运动员共有6人次获得5块金牌,是历届参赛奥运会中获得的最好成绩,突破历史,这整个成绩是可喜可贺的。同时,我代表上海市体育局向你们(许昕父母)表示祝贺,今天许昕在赛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已经是两届奥运冠军了,感谢你们为上海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等共同观赛。上海市体育局也向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发去了贺信。

 

最强男子天团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励勤说:“今天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无论是中国运动员还是德国运动员,在场上都发挥了各自最好的竞技水平。许昕跟马龙第一场男双发挥得特别好,两个人很默契一开始进入状态非常快。这次奥运会许昕的表现整体来说还是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但是拥有小小的遗憾,希望他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在今后更好地进行调整。”

随后他还表示:“我觉得这么多年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国际平台当中保持着非常好的位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是中国乒乓球队一直秉持着为国争光的初心跟使命,在重大的参赛任务面前,大家都是勇挑重担捍卫祖国的荣誉;二是中国乒乓球队始终保持了忧患意识,当取得成绩的时候能够很快的去投入到下一次比赛的备战当中,对内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争,技战术的创新同样处于领先位置,在国际竞争当中始终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三是中国乒乓球队有一些非常敬业的教练员队伍,还有一支强大的科研保障队伍,大家群策群力、团结一致,从而使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保持着长盛不衰的态势。”


文:题萱 图: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王佳斌 编辑:王佳斌

 

贺 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上海运动员许昕与队友马龙、樊振东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成功卫冕。我们谨代表上海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7月26日,许昕与队友刘诗雯摘得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银牌;今天的比赛中,许昕与队友不负众望、勇夺桂冠,展现了一流的竞技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许昕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悉心培养。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乓球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奥运参赛任务,祝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