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巾帼英雄再出征 黄雪辰和队友摘得十四运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
2021-09-03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日晚上,十四运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上海“妈妈”选手黄雪辰与奥运队友们组成联合队,再次演绎“巾帼英雄”,将表演难度、力量与速度贯穿始终,尽情释放着力与美。黄雪辰为上海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再夺一金,与此同时上海队也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7d2e95bc870c4e55e6e6566c707dc01.jpg

更多图片>>>

连夺两金 

9月2日下午,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开始。联合队第一个上场,表演的主题是“追梦”,主旋律改编自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爱你中国》。

伴随着音乐,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在水中完美演绎了各种舞蹈造型动作,向所有追梦人致敬的同时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联合队以96.1527的高分,暂列第一。

在晚上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队员们表演的《巾帼英雄》,展现出女英雄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随着琵琶声响起,8位姑娘节奏明快,动作整齐划一,队形紧凑,水中倒立配合默契,托举的力度也相当到位。从开场到结尾,她们将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联合队获得96.1527分的高分,并以总分193.286分夺得金牌。

在前几日的十四运花样游泳比赛双人项目中,黄雪辰与搭档孙文雁以出色的表现夺金。

妈妈加油

虽然东京奥运会8月上旬刚刚结束,但中国花样游泳队回国后保持了体能训练的连续性。黄雪辰表示,“隔离期间运动员思想没有放松,将全运会和奥运会同等对待,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比赛发挥比较稳定,取得的成绩是对大家多年艰苦训练的回报。”

这次比赛,黄雪辰的女儿也在现场观看了妈妈的比赛。当黄雪辰上场时,场边传来了清亮的“妈妈加油”,很是暖心,她欣慰地说道:“这次孩子来到西安,在现场给我加油,给了我很大动力。”黄雪辰表示,“因为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更多的是要享受比赛,争取有好的发挥。”

青春风暴 

今天的比赛,由陈瑜婕、樊珺、居佳慧、李岫宸、陆雪凝、裘心怡、王嘉凝、张海亚、孙怡靖、汤梦妮组成的上海队,与师姐同场竞技。最终上海队以172.0521分的成绩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

技术自选比赛中,上海队的主题是“黎明战鼓”。队员们动作优美整齐,将水上运动与歌舞完美结合。

在自由自选比赛中,上海队选取了电影《亚瑟王·斗兽争霸》的音乐,完美演绎了亚瑟王在走向最高王位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击退强敌,直到带领自己的子民走向胜利。

文:题萱 图:李铭珅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