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一日四金 上海健儿全运赛场多点开花
2021-09-11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0日上海健儿“陕”耀全运赛场,一日连夺四金!帆船项目中上海姑娘胡笑笑、金晔携队友分获帆船混合诺卡拉17级、女子49人级冠军;“金凤凰”钟天使搭档队友夺得十四运场地自行车第一金;上海女足不负众望摘得女子足球U18组桂冠。截至目前,上海代表团共获8金4银7铜。

微信图片_20210911135821.jpg

更多图片>>>

帆船连夺两金

9月10日,在十四运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决赛中,混合诺卡拉17级和女子49人级两个赛事因无风取消,以昨天成绩为最终成绩。因此,上海选手胡笑笑与浙江选手杨学哲组成的联合队获得混合诺卡拉17级金牌,上海姑娘金晔与浙江选手陈莎莎组成的联合队获得女子49人级金牌。

混合诺卡拉17级前四轮比赛中,联合队胡笑笑/杨学哲稳居第一。十轮结束后,胡笑笑/杨学哲与广东选手麦汇聪/陈琳琳总分与净分均打平,但胡笑笑/杨学哲以最后一轮得分领先在前的优势,摘得桂冠。

在帆船女子49人级比赛中,上海选手金晔与浙江选手陈莎莎组成的联合队,从第一轮排名第五,到九轮结束后跃居第一,后发制人,最终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本次比赛中,经验丰富的陈莎莎担任舵手,而身材高大、体能也更为充沛的金晔则担任缭手,时刻观察其它船只位置,同时负责收帆,控制船的前进方向。两个人强优势、补短板,有着超强的战斗力。

今年3月,杨学哲/胡笑笑在上海淀山湖举行的亚锦赛上为中国队获得诺卡拉17级首张奥运会入场券。从中国开展诺卡拉17级至今,我国帆船健儿用7年的奋斗时间,争取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这一次上海姑娘们在潍坊滨海又一次乘风破浪,一举拿下帆船项目两枚金牌,再次展现了中国女子帆船的不凡力量。

凤凰涅槃展翅

如果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的钟天使,展示出了巾帼风采,惊艳了国人;那么东京奥运会的“金凤凰”则是天使伤后涅槃的蜕变,闪耀了世界。而今天(9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上,这位“金凤凰”再次腾飞。

本届全运会,上海选手钟天使与河南选手鲍珊菊、郭裕芳组成联合队出战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经过资格赛和半决赛的“厮杀”,以优异成绩闯入金牌争夺战,最终在决赛中钟天使/郭裕芳以32.438秒的成绩拿下金牌。

自东京回来后,钟天使还未回过上海的家,隔离期间,她一直在房间内保持体能训练,为全运会做准备。她的隔离房间里有一个小型健身房,出发去东京之前,她就把训练需要用到的瑞士球、小哑铃、六角硬拉等力量器材搬了进来。此前在采访中,钟天使也分享了自己的隔离生活:“(隔离期间)还是要正常训练的,每天基本上是上午训练,下午休息。”金牌的背后是刻苦的训练与高度的自律,这枚金牌实至名归。之后,钟天使还将继续征战女子争先赛,让我们继续为她加油。

全胜战绩卫冕

9月10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足球U18组决赛打响,上海队对阵浙江队。随着进攻端的打开,上海队接连取得进球,最终4:1战胜浙江队,以全胜战绩夺冠,成功卫冕。

上半场开场,浙江队防守严密,但上海队还是找到进攻机会。第7分钟,上海队4号汪思倩凭借任意球成功破门,为上海队打入本场第一球。

下半场,上海队进攻端完全打开。第60分钟,上海队7号李渟英格射门进球,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76分钟,李渟英格梅开二度,再次破门得分。第78分钟,浙江队扳回一球,但大势已去。

第81分钟,上海队9号尹丽红再下一城,最终比分定格在4:1,上海队大胜浙江队成功卫冕。

上海U18女足主教练黄坚雄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们队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但发挥出的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从资格赛到决赛,没有输过一场,很不容易。全运会之前,我们队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辛苦备战,封闭训练十分艰苦,队员们好几个月都没回家。我非常感谢队员们的付出,也非常感谢后勤保障和教练团队。”

作为中国女子足坛的传统强队,上海女足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还为各级国字号队伍输送了众多中坚力量。“永争第一”是队伍一直以来的追求。

上海女足人才辈出,梯队建设和精神传承是不可或缺的基础。年轻的U字号新星也一直在全力以赴,提升综合实力。她们相信,在竞争中谁更全面、准备更细致、竞技状态和心态调整得更好,就能水到渠成,永争第一。

文:题萱 图:赛事主办方、王佳斌、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自剑运动中心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