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五朵金花”摘金 闪耀陕西全运赛场
2021-09-14 来源: 上海体育

汉唐胜地,长河泱泱,文明之美顺着体育的光芒。从敦煌前往东京奥运赛场,再折返回陕西全运赛场,9月13日,上海健儿刘鑫、郭崎琪与队友许颜书、郝婷、黄张嘉洋组成的联合队尽显体育之美,喜获陕西全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冠军,助上海市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再夺一金,上海队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206.jpg

更多图片>>>

美的化身

赛场上,她们婀娜多姿;镜头前,她们风情万种。作为一项力量与柔美结合的运动项目,艺术体操素来是“美的化身”,艺术体操队员们在体育迷心中都是“女神”般存在。

在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上,联合队刘鑫、郭崎琪、许颜书、郝婷、黄张嘉洋,“五朵金花”继东京奥运后之后,再次闪耀登场,夺得金牌。决赛第一轮三圈四棒项目中,联合队第六位登台表演,一袭代表性的“中国红”服装成为全场焦点。一轮华丽的表演过后,拿到了43.10分。五球项目中,选手们踏着悠扬舞步,完成了一系列优雅流畅的动作,尽显古风神韵又不失现代气息,两套动作总分87.45,拿下金牌。

 

辛苦打磨

在联合队中,有两名上海运动员——刘鑫和郭崎琪。她们看似柔弱的身躯,蕴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刚强,正在日复一日辛苦打磨,只为在赛场释放优雅,如花绽放。联合队郭崎琪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们这次比赛中展现的两套项目的风格是敦煌和武侠,这是我们去年年底新编排的风格,在东京奥运会上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这次在全运会上也有了一个完整的展示。今天上海队的师妹们表现得也很棒,希望她们继续努力,取得佳绩。联合队教练孙丹表示,今天我们整体来说发挥稳定,整个赛场对于成套比赛的呈现也非常完整,延续了我们从奥运以来一贯的风格,就是敢打敢拼。现场的成功率和稳定性,也保持了我们以往的良好水平。

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全能决赛中,“五朵金花”闪耀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赛场,在团体全能决赛中夺得第四名,创境外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联合队的磨合时间将近三年了,彼此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从团队到个人都有明确的目标,每次都有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比赛。她们恰似那一抹丹青墨绿,揉碎了紧张到凝结的空气,将中国汉唐之美呈现在大家面前,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东方古风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文:题萱 图:赛事主办方、王佳斌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