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忠诚 奋斗 牺牲——学四史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0-07-01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29日下午,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首场集体学习。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应邀作专题党课讲座,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中主持会议。

    王伯军以“忠诚、奋斗、牺牲——结合党史案例谈干部素养”为题,通过党史的几个案例谈干部素养养成。

“英雄”夫妻何孟雄、缪伯英的故事,透过何孟雄的历史展示了什么是“忠诚”。何孟雄早期是北方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北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为开创北方革命运动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就因他对待党的事业敢于讲真话,敢于对不切实际的思想作斗争,先后受到李立三、王明等人的打压报复,撤销了他仅剩的省委候补委员一职。何孟雄在遭受巨大的政治打击下丝毫没有屈服,没有退缩,他对上门权威他的同志说:“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暴风雨中的海燕,一往直前,经得起斗争的考验。”这是何种胸怀和境界,在如此政治压力下依然能够坦然面对,就因为他面对错误敢于讲真话,敢于用真话诠释忠诚。

邓中夏同志曾说:“我们这样的人做事,不能选择哪儿干得痛快,重要的是看革命是否需要。最危险、最危难、别人都不喜欢的岗位,经得起考验的老同志应当义不容辞地站上去。”从邓中夏对待政治经历起起落落的态度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可以感受到奋斗的意义就在于拥有“奋斗的心、奋斗的本领”。

   “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29岁的陈延年临刑前的呐喊让“刽子手”为之胆颤。他钢铁般的意志,宁死不屈。王伯军副校长讲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也会遇到牺牲性命的考验,在和平年代更多地应该理解为:要敢于牺牲自己的利益。”党员干部就应该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的更高境界,能够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作出自我利益的牺牲,这是无私奉献的思想前提。

    闫中主任对王伯军副校长的精彩党课表示感谢。他表示,这堂党课对我们发展服务中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是学习“四史”的需要;另一方面是我们新的中心在进行了全员干部竞聘以后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需要,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这堂党课使我们知道了党员干部应当学什么、想什么、做什么,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也为新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会后,闫中主任就6月28日体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主要精神,结合局党组陆书记的讲话要点,进行了传达学习和解读,同时针对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全体在职在岗职工近50人参加了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