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云端筑梦,梦想起航——二体校(体育中学)教务一科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风采
2020-07-02 来源: 上海体育

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打开方式与往年相比截然不同,无论是生活方式、学习方式,还是工作模式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云”这个词不断冲击着人们的视线,也同时引发了大家更多的思考。

今年的学生心理健康月,二体校(体育中学)教务一科基于以上背景,以学生生涯发展规划为切入点,把学生生涯教育和“云”概念结合起来,设计了“云端筑梦,梦想起航”这一活动月主题。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找准人生定位,培养社交技能,并能有自己初步的职业发展思考。整个6月期间,围绕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的内容及要求,教务科组织了一系列富有意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有学生生涯教育系列微课的学习、“生涯规划大家谈”校园微博展示、“我的云端职业生涯初体验”短视频制作评比等。

未来已来,通过微课的学习以及各项活动的参与,学生们从最初对生涯规划的一张白纸,渐渐地开始了解了什么是职业和职业素养、不同的性格特质适合从事哪一类职业、如何增强自己的社交技能、怎样尝试去做初步的职业规划,也能够大胆的对未来“云”职业有所畅想。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