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体科所]冬季项目备战“训科医一体化”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07-03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日上午,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和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在吴兴路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冬季项目备战“训科医一体化”合作交流会。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秘书长邵国民、副秘书长魏丽静、徐越,市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苏清明、秘书长郭红生、理事孙孟炜、邱俊出席了会议,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有关科研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邵国民主持。

交流会上,邵国民首先对目前市冰雪运动协会主管的运动员情况以及以往冬季项目的办赛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邱俊简单介绍了学会以及体科所与市冰雪运动协会前期的合作情况,主要包括对国家雪车队的生理生化测试、营养宣教以及体能康复等。孙孟炜就反兴奋剂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上海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反兴奋剂教育、预防和检查过程中的难点。相关科研人员也就体能、康复、反兴奋剂、营养和生理生化测试等方面作了交流。

郭红生代表学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学会将按照市冰雪运动协会的相关要求做好工作,利用学会优质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做好上海冬季项目的科研保障工作,建立完善的冰雪项目工作团队,将冰雪项目的科研保障纳入常规工作,为上海冰雪项目成绩的提升做好科研助力。

严家栋代表市冰雪运动协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了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和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探讨了下一步关于上海冰雪项目训科医一体化的工作安排,希望和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以及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

最后,苏清明就冬季项目的基本特点作了几点介绍,并建议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把握冰雪项目的特点,做到精准支持,同时形成周期性的完善保障机制。

会后,市冰雪运动协会和市体育科学学会还将就具体保障工作展开研讨,进一步落实训科医一体化团队建设。

供稿: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