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原]重温入党誓词,唱响中华赞歌
2020-07-03 来源: 上海体育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教育学习,中原江湾体育场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下午13:30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杨浦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荆州路151号)开展“迎接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这雄壮激昂的音律,全体党员在国歌展示馆内浏览了关于国歌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深入了解了这短短几分钟音乐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原是为了唤起民众抗日而拍摄的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曲,随着影片的上映,这主题曲以其慷慨激昂的旋律和革命大无畏精神迅速唱响全国,吹响了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在这首歌曲的激励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战的胜利、人民的解放、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经历八十多年的风雨沧桑,《义勇军进行曲》已溶入了中国人民的血液,化为中华民族的灵魂,成为国家意志和民族精神的象征。

相信中华民族将继续雄起,新时代的风云儿女将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前进!前进!进!


上海市中原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