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加强培训力度 提升教裁素质 规范赛事规程 助力人才输送
2020-09-16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3日上海市跆拳道青少年锦标赛技术会议暨跆拳道项目中心教研组活动在崇明训练基地举办。同时举办的还有本次锦标赛报名裁判员的培训及选拔。各跆拳道中心教研组成员、报名比赛的参赛队教练员、领队、裁判员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跆拳道项目中心教研组活动计划之一,教研组组长杨承嵩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组织好教研组活动,创造与基层教练的沟通机会,提高执教、执裁水平,进一步提升和规范上海跆拳道运动基础水平。

今年,经上海拳跆中心、上海跆协、青训中心的多次商议,上海市锦标赛、冠军赛的竞赛规程发生了较大的改动,上海拳跆中心主任高晓东在技术会议上提到:新的上海市锦标赛、冠军赛将与全国青运会、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接轨,增设了组别。不仅增加了运动员申请等级的机会,而且扩大了运动员选材面;上海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姚毅梅在会上鼓励各社会道馆,要多向专业队输送人才;市青训中心跆拳道项目主管黄苏海强调了本次赛事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此外说明了市体育局鼓励运动员人才输送的相关政策。

在技术会议和抽签完毕后,各区教练员与裁判员一起参加了本次赛事品势、竞技比赛规则的培训。上海跆拳道队的运动员们认真配合裁判们进行了模拟实战、模拟打分演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后,上海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将继续合作,共同努力发掘上海市跆拳道运动员人才,提升上海跆拳道运动竞技水平。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