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二体校]教务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读书分享会
2020-09-16 来源: 上海体育

为了持续推进教务第一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型支部氛围,2020年9月15日教务第一党支部组织在高三(2)班教室开展了一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围绕党员们各自近期所阅读的一些书籍,交流体会,抒发感想,启迪智慧,探讨人生。二体校(体育中学)党总支书记丁浩俊参加活动。

在交流的书目中,有关于上海竞技体育发展历程的《上海竞技体育发展的云和路》;有关于教师专业理论类的《深度学习》、《非暴力沟通》、《基于PISA的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研究》;有关于教育思想类的《学生第二》、《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致语文老师》;有关于教师修养类的《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教师的二十项修炼》;还有《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等中外文学巨著。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党员们各自分享了自己阅读后的感悟,如何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怎样才能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学习基础,改进教学方法;师生有效沟通的方式有哪些……每一篇内容的交流既是对自己阅读之后的一种回顾和总结,同时也让更多的党员从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

    分享会后,支部书记鲍芳对教务第一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后续的推进工作提出了一些更新的要求和设想。最后,丁浩俊书记作讲话,他强调要将“一支部一特色”活动作为今后支部工作开展的主要抓手,充分挖掘教务支部的特色和能量,在自身能力和素养不断提升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将支部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