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二体校(体育中学)召开第八届教学质量月启动暨教师表彰会
2020-09-24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1日,二体校(体育中学)在校图文信息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第八届教学质量月启动暨教师表彰会”活动。教务一科全体教师参加,二体校(体育中学)校长、竞体中心田径运动中心主任李国雄,莘庄中学校长李国兴,二体校(体育中学)副校长姜兰波出席。活动由教务一科副科长鲍芳主持。

首先,由教务一科科长应蕾回顾总结了上学期教务一科在疫情下完成的各类教育教学工作。全体教师为了能够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纷纷大展身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现学现用,制作了许多优质的网课。尤其是初三、高三年级,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克服种种现实困难,严把教学质量关,学生们在各类考试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呈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李国雄校长为初三、高三年级教师颁奖,莘庄中学李国兴校长为获得战“疫”网课一等奖的教师程皓、何斯凯、苏静,及分获二、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随后,沈铸玉和陈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班主任工作、学科教学、教师科研等角度与在场的各位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做所得。通过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也给了在座教师更多思想上的触动和工作方法上的启发。

新老交替,薪火相传。数学组资深教师程爱凤老师于今年8月份光荣退休,李国雄校长代表学校向程老师献花并对她多年来为二体校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心血汗水表示感谢。新教师陈琪与章晓松、沈晓岚、孟蓓老师正式师徒结对,姜兰波副校长为三位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李国雄校长和李国兴校长分别讲话。李国兴校长说教育要关注人的发展,教师要能发现不同学生的闪光点,因材施教,体教并举,立德树人。李国雄校长表示,在今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二体校(体育中学)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文化学习、训练备战“两手抓”。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中高考升学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做到了信心不减,目标不降。李国雄校长在充分肯定了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提出要正确认识学生的差异,以培养学生成才为目的,聚焦课堂,因人而异,发挥想象,深挖潜力。

第八届教学质量月以“基于学情探究混合式教学”为主题,置于闵行区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实践的背景下,紧密校情、教情和学情,通过专家讲座、观摩学习、公开教学等形式,推动学校教学信息化有效应用,探究体校混合式教学的有效实现方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八年来,二体校(市体育中学)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一直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主题和形式,随着活动的有序展开,全体师生必将在传承与创新中厚积而薄发,取得更大的进步。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