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吹响集结号,争做排头兵 ——“四史”学习小组全力冲刺迎接挑战
2020-11-19 来源: 上海体育

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已过半年之久,“四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也即将上线。上海市体育局希望通过组织比赛检验各单位“四史”学习的成果,也是以此为平台促进兄弟单位之间互学互鉴。日前,中心的答题正确率位居整个上海市体育系统前三名,人均答题数为1410题,位居系统第四名。“四史”小组学习取得阶段性胜利,鼓舞了士气,小组成员将继续奋进,创造新突破。为了全力做好比赛备战,获取决赛资格,“四史”小组认真研读比赛规则,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全力冲刺,迎接新挑战。



分析弱项,逐个击破。因为中心在职党员人数较少,答题量还有待加强,中心领导主动带头学,率先垂范,积极作为,营造出中心集体学“四史”,促提高的积极向上氛围。“四史”小组成员则以部门为单位,主动引导本部门的党员一起答题,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答题数量上不断赶超其他单位。



强化训练,夯实战斗力。在答题步伐不停歇的同时,小组成员自发整理了多套“四史”题库,共同分享,牢固基础。除了每天坚持在线上答题,小组成员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和体育历史制定了专属的每日练习题目,考察各自的知识积累情况,相互监督,加强学习效果。



学史鉴今,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次阶段性的学习,而需要长期坚持。要带着责任学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把学习到的智慧经验转化为工作责任担当和能力担当,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此次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既可以激励广大职工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结合岗位,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也增强了中心凝聚力,树立学知识的新风气,为集体注入新动能。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大道上,每个职工都是同行者,中心也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迎接新挑战,砥砺前行,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风格,为中心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