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二体校]“学四史,诵经典” ——二体校(体育中学)举行学生朗读者活动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为了配合本学期“读史明智,阅享成长”学生读书月活动的开展,2020年11月23日上午在校图文信息中心,二体校(体育中学)教务一科举行了以“学四史,诵经典”为主题的学生朗读者活动。教务一科、学生科老师,二线初中全体学生参加,学生科副科长潘亚宁、教务一科李萍老师、马捷老师、董瀛老师担任评委。二体校(体育中学)校长李国雄、党总支书记丁浩俊、副校长姜兰波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初中年级6个班级的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诗词朗诵。《毛泽东词二首》《聆听》《继往开来——长征·沁园春雪》《体育之研究》《红岩》《祖国颂》《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伟大的开端》,台上朗诵的每一首诗词,精选的每一篇诗文都紧扣“四史”教育主题。选手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朗诵,让台下的观众们也不自觉地进入诗词朗诵的情境之中,与选手产生了情感共鸣。




随后,李萍老师作为评委对所有参赛节目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节目呈现的质量,又从朗诵的技术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拨和指导,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很受启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初三(2)班《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获得第一名,初三(2)班《祖国颂》获得第二名,初一《毛泽东词二首》获得第三名。李国雄校长、丁浩俊书记和姜兰波副校长分别为获奖学生们颁奖。

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耳边回响,四史的荡气回肠仍在心头荡漾。本次“学四史,诵经典”学生朗读者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感悟我国“四史”的发展历程,而且通过活动为学生的个人风采展示搭建了舞台,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的展现自我,锻炼能力,陶冶情操,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