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压实主体责任 严防管理漏洞———自剑运动中心现代五项队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2020-11-27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5日上午,上海现代五项队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自剑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陶璐娜、现代五项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领队孙栋主持。

会上,自剑运动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联络员员曾姝琦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精神及2020年上海市一线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督查情况通报。

自剑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陶璐娜向大家传达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在反兴奋剂督查工作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反兴奋剂工作,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筑牢安全底线,不折不扣、高质量的完成文件精神学习;二是针对队伍前期出现的问题和隐患,深剖原因汲取教训,抓实抓细工作细节,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特别是针对运动员行踪申报问题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程序;三是继续加强反兴奋剂知识学习,盯紧重点关键易发环节,加强食品、药品、营养品使用的自我防护和主体责任意识,杜绝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四是压实管理责任,做到预防与惩治并举,双管齐下,堵塞管理漏洞。

会议的最后,运动员、教练员结合文件学习精神,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做好自我管理工作,坚决抵制和误服误用兴奋剂。

现代五项属于体能类项目,存在兴奋剂高风险隐患,下阶段队伍将以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队伍训练管理的重要抓手,继续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程度,从根源上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