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科体中心]上海老年航模飞行活动十五周年座谈会暨2020年上海市老年航空航海模型比赛颁奖会在科体中心举办
2020-12-01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5日,上海老年航模飞行活动十五周年座谈会暨2020年上海市老年航空航海模型比赛颁奖会在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上海老年航模飞行活动自2005年11月30日在卢湾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第一次开展以来,已经持续开展15年,2011年10月开赛的上海市首届老年航模比赛至今也已经举办了十届。这期间,老年航模队伍群体不断壮大,从最初的7人扩大至如今近百人的参与群体,参与者既有获得过各项冠军、破过各类纪录的功勋教练员、运动员,也有热爱航模事业、积极投身航模飞行活动的爱好者们,他们平均年龄68岁,其中最小的50多岁,年龄最大的88岁,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航模运动是一项可以从“9岁玩到90岁”的、老少皆宜、健身健脑健心的终身运动。项目设置也在与时俱进,在线操纵特技飞行、遥控固定翼、遥控直升机等传统优势项目持续开展的同时,增设了近些年新兴的遥控多旋翼飞行器等项目,更是在飞行之余,还经常穿插不定期的技术讲座,极大的充实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另外活动组织也安全有序,不仅模范遵守公安部门关于“低慢小”飞行器安全管控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到合法合规安全飞行,还积极发挥余热,参与飞行等级考证业务,引导广大参与者做好持证飞行工作。

         科体中心也将继续在政策、场地等方面积极支持“上海老年航模飞行活动”和上海市老年航空航海模型比赛做大做强。

供稿: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