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2020-12-02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19日至27日,由上海排球运动中心青年男排为班底组建上海市中学生男子排球队,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预赛(中学男子组),与23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九天的比赛中上海少年男排展现出了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在小组赛中,上海队凭借一局不失的优异战绩,以A组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并在16进8交叉淘汰赛,对阵D组第四名黑龙江队的比赛中,以3:0的成绩继续获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队以3:1的成绩战胜强劲对手山西队成功闯进四强。半决赛中又凭借这稳定的发挥打出了队伍的技战术特点以3:0战胜河北队。11月27日的决赛中在,面对开局0:2落后江苏队的不利情况下,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每球必争、顽强拼搏最后成功翻盘,3:2战胜对手以九连胜、预赛第一的成绩获得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的决赛入场券。

参加本次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16岁,是一支激情飞扬、团结友爱、自强自信集体。从组队初始便坚持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培养顽强的球场作风。并注重队伍的精神建设,提高年轻队员认知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顽强、技术全面、战术灵活、素质优良”的队伍。

通过比赛,上海少年男排队员检验了近期的训练成果,更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下一阶段,上海青年男排将以更积极的状态、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希望年轻队员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明年青岛决赛中的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