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学党章 强党性 守纪律 促奋进——中心举行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6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2月24日上午,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市社体(竞赛)中心党支部在体育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2月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围绕新党章内容进行了授课。



袁峰教授以“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党章修正案解读”为主题,围绕十九大党章的重点内容和新增条文,通过讲述不同时期的党章的形成、演变和发展历程,以及党章背后所发出的一个又一个党的奋斗片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印象深刻的故事,向在座的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呈现了一堂质量高、内容广、意义深的党性教育提升课,进一步为今年中心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指引和理论武装。


在谈到十九大新党章的新增内容和新亮点时,他从“党的指导新思想、基本路线新内容、方略部署新安排、党员干部新要求、遵守纪律新规定、组织制度新调整、党的建设新布局”这七个方面进行精彩的解读,分析了新党章的新增内容和修正部分的历史原因、时代意义以及对党的今后发展的影响。


在讲到党章的建设时,袁峰教授强调党章是浓缩了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是记录党的由弱小到强大的轨迹,是展示党成长、成熟、成功的历程,是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在讲座的结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学党章的一句话:“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为党员同志们明确如何学党章、强党性、悟思想提供了建设性指导。


今年适逢建党百年华诞,在各项工作正式步入正轨、全面启动之时,本次党章专题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党章是党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于深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深刻意义、本质内涵及新亮点,对党的组织建设、组织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为全面开启2021年各项工作做好了政治准备和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