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强信念明方向   守初心担使命——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2021-07-20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7月16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在东方体育大厦进行专题党课讲座。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体育科研所、局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学习。

这次党课以“强信念、明方向、重力行——以奋斗的姿态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贡献力量“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科技新国、亘古不变”“领航中国、科技振兴”“体育科研、重用重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四个篇章,结合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新中国伟大科学技术突破等成就,生动真实地叙述了科技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意义,以及科技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和党的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回顾了钱学森、邓稼先、陈景润、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为科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和突出成绩;号召党员同志要学习“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要学习“爱国,敬业,求真,团结”的航天精神,要学习“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课程的最后,陆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要不怕困难、习惯面对挑战和突破;要脚踏实地、甘愿从最基础做起;要突破自我,敢于否定自己和经验。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体育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二是始终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信念。把“立志、树德、修身、爱国”作为人生的信条,把体育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通过党课学习,重温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辉煌历程,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也深切体会到当今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指导,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创新发展,为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唐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