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提升温馨服务 塑造最美声音——中心工会开展“声音的魅力”讲座
2021-07-22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7月20日下午,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工会在体育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声音的魅力”专题讲座。这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有着30年播音主持工作经历的胡雪飞老师授课。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老师通过生动立体的声音表现、意趣横生的现场互动,以一名专业广播人的视角,围绕声音的技巧、气息的运用、节奏的处理等方面,为在场的全体干部职工呈现了一堂非常受用的声音辅导课。他曾主持过新闻、体育、金融、音乐、文学等多个领域的节目,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使他的声音极具个人特色,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充满张力同时又给他的声音增添了场景感、内容感和层次感。

讲座现场他使用贺知章的《回乡偶书》进行了示范,教中心职工如何运用声音去塑造场景。在他的诵读下,体现了声音的运用与它的魅力,把全场人员带入到了不一样的意境中。

在互动环节中,受邀职工与雪飞老师一同朗读了中央新闻报道片段以及舒婷的散文诗《致橡树》,亲身体验了如何用声音营造出不同的现场感。他谈到,我们每个人的声音都有其美丽、独到之处。通过长期练习,合理运用气息,提升声音的美感并把握文稿的熟悉程度,有条有理,有情绪,有层次,带着感情去表达,更能给人以吸引力和代入感,从而塑造出声音立体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声音名片。

最后,胡老师用他曾经在文学网站“榕树下”朗读过的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作为活动的结束。他用声音塑造出了一对年轻人对于爱情的一种刻骨的体验,让在场的职工再一次体味声音的魅力,了解它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更是情感和思想的交流。

这堂讲座使中心的干部职工不仅对美化声音,艺术运用、节奏把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在不同岗位上的如何运用声音去做好服务提供了现实指导,使中心职工更加懂得在日常工作交流中如何用声音去更好的为局机关、为中心服务。中心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不同形式的活动,用心提升服务,用声音传递温暖,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工作、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