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总结经验谋进步 砥砺奋进再出发丨体操运动中心举行全运会体操青年组决赛赛后总结会和备战工作会议
2021-07-29 来源: 上海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青年组决赛于7月14日落下帷幕,上海男子团体以611.918分获得银牌,女子团体以390.856分获得第六名,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任务。为了总结经验、提升水平、更好地促进项目发展,7月22日上午,体操运动中心举行全运会体操青年组决赛赛后总结会,中心领导班子、体操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领队、队医参加。

会上,女队执行主教练陶鬲、男队教练高渊分别代表队伍对运动员比赛体能、技战术、心理素质、作风等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教训,并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提高方向和具体的训练方法。每名参赛队员也进行了发言,在总结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的目标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希望。中心主任叶晓东对体操男、女青(少)年队分别提出了“九大类一个重点”和“四大类一个重点”的发展要求,并提出:所有技术既要有技术要求、也要有专项能力要求,更要有质量要求。

总结会结束后,中心又组织全体决赛参赛教练员、保障人员召开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备战工作会议。叶主任对决赛前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他表示:赛前训练最重要的是第一套成功率和以完成优质套为要求进行强化训练;同时,要按照制胜规律,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安排好赛前测验,严格做好“三防”工作,做好思想发动和程序化参赛预案。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