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竞体中心]追寻百年印迹 践行初心使命丨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步枪队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07-29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4日,在建党百年之际,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步枪队全运备战队伍利用赴贵州转场训练间隙,寻访了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学党史、强作风、勇争胜”主题教育活动。

满怀对中国革命先驱无限崇敬心情,步枪队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一所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秘密监狱,数百名革命者为党的事业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通过实地参观旧址,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思想上也深深地接受了一次洗礼。遵义会议召开的时间正值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候,正是这次重要的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和红军,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参观结束后,全体队员在会址前合影留念,希望能在今后时刻铭记这段历史。

参观当日,正逢东京奥运开赛第一天,当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夺冠,为中国队获得首金的喜讯传来,队员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杨倩在资格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以资格赛第六名成绩进入决赛,直到决赛最后一发才拼下奥运金牌。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既参观回顾了党的历史,又见证了当代运动员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真实场景,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向当代楷模学习,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陕西全运备战中全力以赴不断超越自我,在全运赛场上再创佳绩。


供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