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棋逢对手 共创未来——第五届“红蜻蜓-苗苗杯”青少年围棋赛暨2021“双城杯”上海台北青少年围棋赛-海选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1-08-03 来源: 上海体育

由上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上海棋院主办,上海市苗苗体育俱乐部承办的第五届“红蜻蜓-苗苗杯”青少年围棋赛于2021年7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棋院顺利举行。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上海市体育局人事(外事)处、上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上海棋院、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红蜻蜓等单位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赛事作为上海围棋界的一项传统重大赛事,已走过四度春秋,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该赛事再度为围棋新秀提供了展现风采的高水平舞台,成为上海市围棋人才选拔的重要渠道,因而受到体育管理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关心指导。


本届赛事也是2021“双城杯”上海台北青少年围棋赛-海选赛的重要一站,同时也是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的组成赛事,其社会关注度和在围棋界的影响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比赛项目为围棋男女混合个人赛,比赛按段位等级分精英组、5段组、4段组、3段组共4个组别进行分组比赛,来自全市各区的参赛选手多达200名,海选赛晋级选手将有机会参加2021“双城杯”上海台北青少年围棋赛半决赛。


2020年上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克服疫情影响,以围棋为媒,发挥网络优势,策划和协调台北上海两市体育局主办了首届“双城杯”青少年围棋赛,谱写沪台体育交流新篇章,同时也成为今年市体育局重点项目之一。


中心各部门紧密合作,全力保障本次“苗苗杯”围棋赛。在为期3个多月的比赛筹备过程中,中心与棋院、苗苗体育俱乐部对接竞赛、活动组织细节,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执行到位。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心制定详细高效的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所有参赛人员测温进场,提交纸质健康承诺书、出示健康绿码,既保障比赛顺利举办,也全方位保护参赛选手、家长、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暖心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参赛选手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次的海选赛吹响集结号角,少年棋手全力迎战,赛出风采,厚植友谊,为2021“双城杯”上海台北青少年围棋赛的开展营造气氛,拉开序幕。中心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方,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始终致力于创建富有社会价值的港澳台体育交流活动,为青少年棋手创造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上海体育发展培养坚实的后备力量。中心也期待更多优秀棋手破浪而出,在即将到来的“双城杯”比赛中争夺佳绩,为上海台北青少年交流篇章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