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基金会]“在你的世界爱着你”公益计划—篮球公益课正式开班了
2021-09-09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6日下午6点,由火电宝爱心支持,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NBA playzone成长中心、上海宝山区星语心愿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在你的世界爱着你”公益计划篮球公益课在黄浦区湖滨路150号NBA篮球乐园正式开班了。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斌、火电宝副总裁刘俊、易仕里(上海)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杜炯、NBA playzone成长中心李鑫、上海宝山区星语心愿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石萃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斌向刘俊副总裁颁发了捐赠证书,向易仕里(上海)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杜炯、NBA playzone成长中心李鑫赠送了孩子们制作的礼物。 

篮球作为一项团体合作运动,能够充分调动人的五感、四肢、躯体与头脑,增强身体协调力、改善运动技能,提高注意力,对于促进特殊孩子的身心健康、集体融入、合作协调乃至全面发展都大有帮助。正因如此,“在你的世界爱着你”公益计划将篮球纳入康复课程计划。在为期2个月的课程中,有专业教练耐心将篮球动作一一拆解并针对性地指导练习,有志愿者和家长们在旁一起协助姿势动作的完成。刚开始,有些孩子因不熟悉规则而崩溃哭泣,但是在家长的鼓励下,却没有放弃,仍然完成了首节篮球课的学习。

2018年,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星语心愿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在你的世界爱着你”公益计划,旨在凝聚爱心,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了解、关爱、包容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通过开设足球、篮球、羽毛球、攀岩、旱地冰球、小轮车等多项体育干预课程,提升孩子们对外界的感知和身体机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随着社会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在你的世界爱着你”公益计划已成为一些星宝家庭每年定期参与的一项品牌体育公益活动。4年间,参与公益跑的星宝家庭数由20组增加到100组,2020年的公益课达到1795课时,与项目发起之初相比有了显著的增长。未来,我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协同合作,将更多合适的运动项目纳入到自闭症儿童体育干预课程,让星宝们体验运动快乐,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