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宣教中心]宣教中心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2021-09-13 来源: 上海体育

为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9日下午,宣教中心组织党员干部35人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

展览由“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七个部分组成。走进展厅,《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无不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每位参观者的表情因历史的重负而变得凝重和肃穆,大家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苦难与辉煌。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