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发展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办实事 贴心暖心促发展——体育大厦职工子女暑期游泳班阶段性回顾
2021-09-15 来源: 上海体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于7月6日至8月26日首次举办了职工子女暑期游泳班夏令营。这次活动得到了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局工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们的积极参与。

作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开办暑期游泳班既减轻了职工的负担,也为孩子们创造了学习游泳的机会,提供了全方位、细心化的游泳培训指导。孩子们在游泳学习过程中不仅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快乐,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也丰富了暑期生活,培养了游泳兴趣,更磨练了意志,接受了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

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前期的安全保障服务工作。为确保职工子女游泳学习阶段安全,中心党支部对游泳池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巡查和清洁消杀,并成立了一支由中心在职党员干部为主,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干部职工代表积极参与的志愿者服务保障团队,为孩子们游泳前后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和安全保障。

借助建党百年和奥全运举办契机,党支部还组织小学员们参观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的上海体育博物馆。讲解员为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和体育历史,宣传体育精神和文化,在边看边学中,小学员们了解了全运史、奥运史、上海体育史以及背后所发生的有趣、生动、感人的故事,感受到了体育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丰富了自身体育知识,也对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远大理想,传承体育精神,培养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优秀品格。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党支部将于9月中旬起举办第二期游泳培训班——体育大厦职工秋季游泳提高班活动。旨在更丰富职工周末生活,切实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运动活力。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服务型”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做实便民利民惠民实事工程,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为体育大厦干部职工服务、为上海体育发展服务。

编辑:唐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