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文汇报:中超故人西甲聚首,武磊略胜一筹
2020-03-02 来源: 上海体育

杨尼克·卡拉斯科第一次在足球场上遇到武磊,还是在2018年3月3日进行的当赛季中超首轮对决中,相信那场比赛给比利时国脚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回忆——0比8的惨败让刚刚从马德里竞技顶着光环来到中国的卡拉斯科颜面尽失,而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武磊,肯定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年过去后,卡拉斯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回到马德里竞技之后的第一场首发,居然会又一次遇到武磊,而且比赛过程和结果也都无法让他和他的球队满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队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中,联赛排名垫底的主队最终以1比1战平高居第五的客队,西班牙人的得分正来源于武磊边路传中制造的对方自摆乌龙。

第24分钟,武磊在右边利用出色的跑位拉开空当,随后他准确传中,引发马竞门前一片混乱,客队中卫萨维奇滑铲时不慎将球碰进自家球门。第47分钟,马竞开出角球,西班牙人防线解围不远,埋伏在大禁区弧顶的萨乌尔直接凌空抽射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是武磊连续第三次在西甲联赛中获得首发,此役他出任球队右边前卫,而卡拉斯科则是马竞的左边前卫,这让两人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直接对抗。从表现来看,武磊稍占优势,除去制造本队唯一一次得分外,中国球员还在比赛中利用预判和跑动多次断球,此外他的突破也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反观卡拉斯科,显然还没有找回西甲的比赛节奏,除去上半时一脚被封堵的内切射门外,比利时国脚在其余时间内表现平平,并于第56分钟被马竞主帅西蒙尼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拉斯科回归马竞之后的第四场比赛,前三场他总共获得了63分钟的出场时间,始终没有亮眼的表现。

卡拉斯科下场后,武磊的体能下降,发挥也不如上半时那般活跃。第69分钟,突入禁区的武磊曾被对方球员拉拽球衣后摔倒,但主裁判没有选择回看VAR。两分钟后,武磊被西班牙人队主帅阿韦拉多换下。
虽然在面对强敌的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1分,但平局对于西班牙人队而言仍不解渴。本场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人依然以26战4胜8平14负积20分的成绩联赛垫底,距离排名倒数第四的塞尔塔有5分差距。接下来两轮比赛对于阿韦拉多和他的球队来说相当重要,西班牙人将先在客场挑战奥萨苏纳(排名第12),随后回到主场对阵阿拉维斯(排名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