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棋王棋后踊跃参与 国际棋联推出线上国家杯
2020-04-28 来源: 上海体育

国际棋联上周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一项全新的赛事,5月5日至10日国际棋联将联合著名国际象棋网络对弈平台chess.com举行“国家杯”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6支队伍将参与本次赛事的角逐。

本次赛事采用快棋赛制,6支队伍通过双循环赛争夺两个决赛席位。在每场比赛中,每支队伍的参赛阵容中必须包括至少一名女棋手。比赛期间裁判将通过视频对选手进行实时监控,与此同时国际象棋专家将在多个知名在线平台上进行现场直播。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如此高水平的国际象棋顶级赛事在网络上举行,为世界各地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家庭提供了欣赏世界一流体育赛事的机会。

本次赛事的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欧洲联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和世界联队,足以代表当今国际棋坛的最高竞技水平。其中中国队作为2018年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双料冠军,平均等级分高达2717分,是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中国队由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领队,徐俊和余少腾担任教练,4位男棋手是丁立人、王皓、韦奕和余泱漪,两位女棋手是前世界棋后侯逸凡和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

欧洲联队同样是明星云集,不仅包括法国棋手瓦谢尔、荷兰棋手吉里等当红棋手,而且前世界棋王、棋坛传奇人物卡斯帕罗夫将出任该队的领队。老牌劲旅俄罗斯队由当红棋手涅波姆尼亚奇领衔,美国队则是派出了卡鲁阿纳、中村光、苏伟利等正处于当打之年的超一流棋手。印度队由老棋王阿南德领衔,辅以哈里克利斯纳和科内鲁等名将。世界联队则由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出任领队,队员来自阿塞拜疆、伊朗、埃及、乌克兰、秘鲁和哈萨克斯坦,其中就包括2019年世界杯冠军拉贾波夫和前世界棋后玛利亚·穆兹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