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女排获2019“感动中国”荣誉
2020-05-19 来源: 上海体育

  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日前揭晓,中国女排获颁“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大奖,这也是中国女排第四次获得“感动中国”奖项。
  中国女排在2019年以11战全胜的战绩卫冕女排世界杯,收获了第十个世界冠军,很好地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感动中国”在给予中国女排的评语中说:“几十年拼搏不息,几代人热泪盈眶,在低谷中奋起,从不放弃,面对强敌出手从不言败,你们的身影是民族性格的缩影,你们的脚步是一个国家成长的历程,奏国歌、升国旗,你们超越了体育,是国家的英雄。”
  冯坤、惠若琪和徐云丽等3位中国女排老队员代表中国女排接受颁奖。冯坤表示,中国女排之所以常常能够在逆境中逆转获胜,是由于队员们在走到赛场之前就相信自己能做好,相信能赢这场比赛。“我们平时注意积累,把所有的功夫都做到家。当真正准备好的时候,胜利一定在前方。”
  谈及女排精神时,徐云丽坦言女排精神不是说一定要在比赛场上去争夺每一次的冠军,而是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平时的训练中去争取每一次胜利,“到比赛当中我们应该是保持一个平常心,去奋斗,去拼搏。”惠若琪则表示,中国女排无论是高光或者低谷,大家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一代代女排队员们的精神传承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