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文汇网:CBA联赛6月20日于青岛东莞重启:采取赛会制,外援方案参照“八一政策”
2020-06-05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4日,在多次提交联赛重启方案又被曝未通过后,中国篮协终于官方宣布,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届时将以赛会制形式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此前,CBA各队已完成了至少一轮核酸测试,所有球员将进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才能前往赛区参赛。复赛期间的CBA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预案,确保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符合国家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16a5-iumkapx2285917.jpg

目前,篮协并未公布具体赛程,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球队也尚未收到赛程通知。不过,此前已有媒体曝光了具体分组,广东、山东、广厦、北控、青岛、福建、深圳、上海、四川、八一被分在青岛赛区,新疆、辽宁、北京、吉林、山西、浙江、同曦、江苏、广州、天津则将前往东莞赛区。

另一备受关注的问题则是外援政策,目前仅有上海等极少数球队外援均已到位,部分球员甚至一位外援也未回归。据篮球记者贾磊消息,复赛方案将使用“八一政策”解决这一问题。“对于有外援没有回归的球队将使用八一政策,双外援对单外援的球队将采用四节5人次,双外援对全华班的球队将采用四节4人次,球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于外援的使用方案。”贾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