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解放日报:武磊回归赛场带来佳音
2020-06-15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13日重启的西甲联赛,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武磊,不仅收获进球、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还帮助效力的西班牙人队收获3分,重燃保级希望。

比赛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下午进行,之所以放在这一时段,其实是为了方便中国球迷在黄金时段观赛。进入首发阵容的武磊,也用精彩表现,回馈了中国球迷。上半场他逼迫对方门将,使其犯规被红牌罚下;下半场,坚持不懈的武磊终于破门,他在接队友妙传后跑出反越位单刀,打进本赛季第4粒西甲进球。赛后,他还被西甲联赛官方评为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在大多数球员沉浸在国内赛事水平较低、收入薪酬却极高的“性价比幸福”中时,怀揣梦想的武磊选择留洋。从曾经的不适应西甲联赛节奏,到逐步站稳脚跟,再到本赛季球队成绩低迷引发自身迷茫,而后又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到逐步复出参与训练,直到首发出场并打入精彩进球——武磊的留洋经历、战胜新冠的遭遇,充满着奋斗和励志的色彩。

西甲重启后,所有比赛在开场时举行一分钟默哀仪式,悼念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遇难者。此前,西甲联盟对西甲、西乙全体人员进行了血清抗体测试,结果显示160名球员测试结果阳性,这意味着160名球员曾感染过病毒。在执行严格周密的防疫措施保障下,西甲联赛依旧在空场状态下重启。

西甲联赛的重启、“全村希望”武磊的回归,同样给到中国足球启示。只要做好严密周全的科学防护,在空场前提下,让更多足球赛事、体育活动逐步回归是一个选项。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CBA职业男篮已确认“归期”,中超联赛归来的日子也期盼尽早合理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