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浪体育:全国棒球锦标赛开赛 北京首轮不敌天津上海胜河南
2020-10-15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14日,2020年全国棒球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开赛。首轮比赛中,8支队伍捉对厮杀,北京队0-3不敌天津队、上海队轻松战胜河南队。

在北京和天津的比赛中,双方防守十分严密,前四局双方均未得分,整场比赛共出现5次双杀。5局下半,天津队第一个击球的王凯与投手缠斗7球后中身上垒,随后天津队靠牺牲触击和外场深远高飞将王凯送上三垒。随后1棒击球的张春轩打出距离刚刚好没人能守的右外方向小高飞,天津队领先1分。7局下,王凯再次选球上垒,后续棒次被中身,天津队迎来零出一二垒的好局面,随后天津队战术推进,牺牲触击、牺牲高飞再下两分,锁定胜局。

在河南和上海的较量中,上海队的投手顾炎卿发挥稳定,投满7局并未失分。以老队员为主的上海队击出多支安打,其中王斌击出两支二垒打,韩啸、陆洋也击出两支安打。前三局,上海队共计敲出9支安打,先夺8分,迫使河南队更换投手。新换上的投手顶住压力,在随后的局中仅失两分。整场比赛河南队只有零星安打,最终上海队以10分的优势提前结束比赛。

首轮比分结果

另外两场比赛中,四川队9-2战胜陕西队,广东队3-17负于江苏队。广东队孟伟强击出本次赛事的第一支阳春炮本垒打。

2020年全国棒球锦标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四川队、北京队、天津队、陕西队分为A组,上海队、江苏队、广东队、河南队为B组。按照赛制,每个小组进行三轮循环赛,然后A组的前两民、后两名与B组前两名、后两位分别进行交叉赛,最后再争夺相应名次。(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