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晚报:赛期史上最长!2023中国亚洲杯日期公布,北京将承办开幕式和决赛
2021-01-12 来源: 上海体育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前晚对外官方宣布了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的比赛日期,开幕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决赛时间为7月16日,一共历时31天。其中,北京将承办开幕式和决赛。

2023年亚洲杯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共10座城市举行。这也将是自2004年成为东道主之后,亚洲杯这一足球大赛时隔19年再次驾临中国。将有24支亚洲顶级球队参加本届亚洲杯,具体赛程亚足联还在编排之中,有望于今年内公布。

图说:2023中国亚洲杯日期公布

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日前在接受媒体线上采访时表示,2023年亚洲杯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可以成功举办最盛大国家队赛事之一的绝佳机会。“我们对中国的基础建设和举办大赛能力充满信心。虽然2020年初暴发的疫情导致全球无数足球赛事叫停,但并未打乱2023年亚洲杯筹备计划。目前我们无法到现场对场馆进行定期考察,所以要求中国组委会每个月提供由各赛区发送的书面、图片和视频材料。中国人民的才智、创造力和奉献精神享誉全球,我坚信中国一定能举办一场无与伦比的亚洲足球盛宴。”

相比为期28天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进行31天,也将是赛事历史上周期最长的一届。在解释这一时间选择时,约翰透露,该日期可以让那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高水平球员有更多时间回归国家队,并为亚洲杯做准备,比赛日期横跨更多周末,意味着更多球迷将有机会前往现场或在屏幕前观看比赛。而比上届赛事时间更长的原因,是考虑到所有赛区的比赛分配,同时也让参赛球队有足够时间穿梭于各赛区。(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